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在耳邊輕聲呢喃的Sotte Bosse

Image(1)

又是好久好久沒有寫文章,其實是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動筆,因為一直覺得自己的文筆十分差勁,雖然小時候的作文平均都有80分以上,但現在連生幾個艱深的詞句都產不出來,實在是看的書太少了,這就是所謂的胸無點墨嗎?  (但我沒露胸也沒人看得見墨啊!)




Image(2)

今天要來介紹最近在聽的專輯,是Sotte Bosse的《Essence of Life》,第一次聽到「真夏の果實」感覺非常熟悉,原來是張學友翻唱的「每天愛你多一些」;而這首歌的原唱是南方之星(桑田佳祐),後來才發現整張都是翻唱專輯,而且仔細看「真夏の果實」的歌詞其實很浪漫的↓


四六時中も好きと言って 
(一直不斷地說著喜歡你)

夢の中へ連れて行って 
(帶我到你的夢裡)

忘れられないHeart&Soul 
(無法忘懷Heart & Soul)

声にならない
(無法言語)





長澤雅美的fans做的影片,有種甜甜又帶點酸澀的感傷。




順帶附上張學友趴在那很萌的版本回味一下往事 (煙)



來自於日本的獨立音樂組合Sotte Bosse,其名字是從義大利文的「Sotto voce」轉化而來,意思是像悄悄話或呢喃細語一樣,他們的風格揉合了Bossa nova、Jazz、Club Music、Samba等樂風,女主唱Cana非常舒服而感性的聲音,絕對能安撫那都市人瘋狂加班擾亂又疲憊的心靈哪!



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 by Sotte Bosse on Grooveshark
這首「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也讓我非常喜歡,基本上我就是個感性的動物,所以這種愛的死去活來的我最愛!



原唱山崎將義溫暖的木吉他聲,充滿真摯感情的嗓音,根本直擊人心!
另外這首歌也是新海誠《秒速5厘米》的主題曲喔。
   


閱讀更多

Sotte Bosse官方網站
Sotte Bosse的Facebook
《秒速5厘米》預告片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