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在耳邊輕聲呢喃的Sotte Bosse

Image(1)

又是好久好久沒有寫文章,其實是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動筆,因為一直覺得自己的文筆十分差勁,雖然小時候的作文平均都有80分以上,但現在連生幾個艱深的詞句都產不出來,實在是看的書太少了,這就是所謂的胸無點墨嗎?  (但我沒露胸也沒人看得見墨啊!)




Image(2)

今天要來介紹最近在聽的專輯,是Sotte Bosse的《Essence of Life》,第一次聽到「真夏の果實」感覺非常熟悉,原來是張學友翻唱的「每天愛你多一些」;而這首歌的原唱是南方之星(桑田佳祐),後來才發現整張都是翻唱專輯,而且仔細看「真夏の果實」的歌詞其實很浪漫的↓


四六時中も好きと言って 
(一直不斷地說著喜歡你)

夢の中へ連れて行って 
(帶我到你的夢裡)

忘れられないHeart&Soul 
(無法忘懷Heart & Soul)

声にならない
(無法言語)





長澤雅美的fans做的影片,有種甜甜又帶點酸澀的感傷。




順帶附上張學友趴在那很萌的版本回味一下往事 (煙)



來自於日本的獨立音樂組合Sotte Bosse,其名字是從義大利文的「Sotto voce」轉化而來,意思是像悄悄話或呢喃細語一樣,他們的風格揉合了Bossa nova、Jazz、Club Music、Samba等樂風,女主唱Cana非常舒服而感性的聲音,絕對能安撫那都市人瘋狂加班擾亂又疲憊的心靈哪!



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 by Sotte Bosse on Grooveshark
這首「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也讓我非常喜歡,基本上我就是個感性的動物,所以這種愛的死去活來的我最愛!



原唱山崎將義溫暖的木吉他聲,充滿真摯感情的嗓音,根本直擊人心!
另外這首歌也是新海誠《秒速5厘米》的主題曲喔。
   


閱讀更多

Sotte Bosse官方網站
Sotte Bosse的Facebook
《秒速5厘米》預告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