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竊聽風暴(Das Leben der Anderen)







































這是2006年的德國影片,竊聽風暴(Das Leben der Anderen),敘述1984年的東德時期,國家情報局秘密的監控著人民,正如電影海報一樣,劇情大部分切分為兩塊,劇作家與女伶的生活以及竊聽的秘密警察。

原以為這是個步調緩慢的影片,但是好幾次我整個人都是「心瓜平砰踹」的,非常緊湊且充滿著層次變化,而且我相當喜歡主角秘密警察的演技,因為他的舉止總是非常嚴謹的感覺,導演甚至連一些微小的動作都有呈現出來,讓觀眾更易入戲,而在情感上的變化,也相當的吸引人。




這部片的主要架構可以說是在音樂與文學之上,所以影片當中不時引用了文學的詩句,或是穿插著稍微哀傷的鋼琴曲調,讓整個影片充滿了許多力量,不會有種死氣沉沉的感覺。 而這部電影也是德國導演Florian Henckel von Donnersmarck的處女作,雖然他名字超級長的!   但是這部電影真的非常棒,看完之後我流還了真摯的眼淚,震撼不已,久久不能平復啊。






電影預告


這部我真的覺得很好看啊!  強烈推薦!!





延伸閱讀

《竊聽風暴》-影片官網
竊聽風暴-奇摩電影
竊聽風暴-維基百科

2 則留言:

  1. 之前有想找來看,但覺得好像很悶就放著沒動...看來是把它解決掉的時候了!

    回覆刪除
  2. to阿毛
    我原本也以為是個悶片,但應該是還好,節奏相當緊湊,而且我很喜歡結局的表現;之前有個簡介說是黑色幽默的"正經好人 A Serious Man"實際上卻是沉悶又難懂的宗教片!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